洪菁云:邮箱里的温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收到朋友到罗马旅游寄回来的明信片,作者心里一阵欣喜。(洪菁云提供)
收到朋友到罗马旅游寄回来的明信片,作者心里一阵欣喜。(洪菁云提供)

字体大小:

前不久收到一位到罗马旅游的朋友寄回来的明信片。心里一阵欣喜。实体信箱也好,电邮信箱也好,好久没有收到这样的温暖了。我相信你我都一样,会喜欢和向往这样的温度吧?我马上给朋友发了短信跟他说:“感动呢!”

写信,对很多人来说是非常遥远的一件事。我好像也是。但是因为有这个专栏,我又好像常常在写信,只不过念这些信的人大多和我互不相识。我说写专栏像是写信,是因为经过了这些年,我偶尔会碰到一些读者,他们告诉我:“菁云,我都有在看你在早报分享的文章。”因为这样,我总是有个模糊的轮廓,觉得是在给在看文章的你写信。这个感觉挺好的。

等信的那股悸动一些人可能也经历过“交笔友”很流行的那个时期吧?记得我在念小学的时期也学姐姐们在周刊的笔友页面找笔友,我们有过短暂的交流。我到今天还记得他住在杨厝港地铁站附近,念海星,当时觉得这个学校的名字很好听,那个时候生活接触面小,我其实不知道它是什么学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