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鸣杰:我从小崇拜冒险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徐鸣杰栽培的块根植物“延寿城”,外形、配盆都有讲究。(作者提供)
徐鸣杰栽培的块根植物“延寿城”,外形、配盆都有讲究。(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近几年由于疫情肆虐,迫使越来越多的人放慢脚步,走进大自然。我,也不例外!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闲情逸致在家养植物,也从没有想过自己居然会如此喜爱与大自然亲近。我因此领悟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展开生命的冒险之旅!每一天,我们都在冒险,胜利者才能躺在床上安然休息,这是上天的祝福和恩典。

短短三年之间,世界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导致我们寸步难行的是一个看不见的病毒,前两年每天看新闻、看数字,就足以焦虑恐惧。如今病毒还会让人那么害怕吗?怕,是因为它还在变异,还有很多的未知;不怕,是因为越来越了解它,大家才能慢慢恢复日常生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