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腾:TikTok直播带货来势汹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腾(右)与老婆Gina透过TikTok直播带货。(作者提供)
李腾(右)与老婆Gina透过TikTok直播带货。(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直播带货在本地越来越普及,许多艺人纷纷投入直播带货的行列。像是Ah Ben(杨志龙)在榴梿季节透过面簿直播贩售榴梿。赖怡伶也是时常在面簿直播贩售一些来自韩国的厨房用具,我们都笑称她是“卖锅嫂”。艺人之间也常会串场联播,像我最近就分别跟梁志强导演还有阳光可乐一起直播贩售潮牌服饰,反应都不俗。

最近面簿宣布将在10月停止直播购物的服务,消息一传开,许多粉丝开始私信我是不是不能直播带货了?我看到新闻也是满头问号,因为不记得面簿能够在直播时挂上产品直接贩售,后来发现原来面簿在美国是有直播购物的功能,只是这项服务未在本地提供,不过也有消息指出Meta接下来会重点推广短视频的内容,长远来看,直播带货似乎不在面簿规划范围内。

面簿带货靠第三方系统目前许多在面簿带货的直播主还是用第三方系统的辅助模式。第三方系统是面簿的外挂软件,透过这个系统,观看者可以在看直播时输入代码,例如产品A的代码是AB,只要看直播时留言AB+1,系统就会截取留言,自动生成订单私信留言者,买家可以直接透过私信点击链接,在系统的后台付款完成购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