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掌声鼓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人生就像舞台,要有观众的鼓励掌声,才能感觉存在的价值。(作者提供)
人生就像舞台,要有观众的鼓励掌声,才能感觉存在的价值。(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人生秋季,得来点掌声鼓励。

不论什么年龄,不管是谁,做什么事都希望得到认同、共鸣,以及鼓励。特别是小孩子,当你为他的举动或行为拍掌欢呼,他会感到兴奋,觉得自己做得对做得好,能够给周围的人带来欢乐,于是更起劲了。这也适用在读书的少男少女和工作的成年人,成绩好,业绩佳,得到的排名荣誉和金钱奖赏就是他们所追求的掌声和鼓励,朋友、家长、老板,甚至社会各界人士,都是你的观众。观众越多,票房越好,未来更美好。

但人生更需要掌声鼓励的是步入秋季的日子。当你已经走过最青春最清纯的岁月,当你享尽了光芒最盛的辉煌年代,当你经历了有风有雨的种种生活挑战,你会感慨怎么转瞬间再睁开眼已经度过了最美好的春秋,那些温暖的春风和热辣的阳光都去了哪里?曾经拥有的肯定点赞,那些连绵不绝如雷贯耳的掌声,怎么似乎越来越遥远,渐渐稀落?这些问号不一定存在,但会随着人生秋季潜伏心底,一旦遇上不如意、委屈,甚至挫折,就即刻涌现,原本美丽的秋,即刻换变成凄戚的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