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敏:一念之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杀了我爸爸》纪录片开篇时,坦普莱特面无表情地述说开枪杀父的过程。(互联网)
《我杀了我爸爸》纪录片开篇时,坦普莱特面无表情地述说开枪杀父的过程。(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最近看了Netflix一部真实犯罪系列纪录片《我杀了我爸爸》(I Just Killed My Dad),纪录片讲述年仅17岁的Anthony Templet(安东尼·坦普莱特)在家跟父亲发生激烈争执,近距离对他开了三枪,他亲手弑父后冷静报警,等待警员到场;坦普莱特接受盘问时,近乎全程面无表情,只是如实地详述案发过程,没有掉一滴泪,没有一丝愤怒,更不见任何悔意。

从坦普莱特报警、被捕到接受盘问的过程中,一般人大概会太快太轻易下结论,觉得他就是一个残酷无情的凶手,我也不例外。但看似冷血的弑父案,背后却隐藏着一个青少年不为人知的心酸人生(以下剧透)。

简单概括,坦普莱特的父亲控制欲过强,有吸食毒品、滥用药物和家暴的前科,坦普莱特的生母忍无可忍选择离开,她屡次试图通过法律途径争取儿子的抚养权,但坦普莱特的父亲2008年将儿子“拐走”,十多年来音讯全无。这段期间,坦普莱特身心遭受虐待,父亲四处安装监控器,监视他的一举一动,从未让他上学,就连医院和牙科诊所也没有他的纪录,坦普莱特基本被迫切断所有对外沟通的桥梁,2008年之后仿佛从人间消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