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嘉年华终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月初传来澳大利亚元祖民歌组合“搜索者”(The Seekers)主音Judith Durham逝世消息,脑海立即浮现他们的金曲《嘉年华终了》(The Carnival Is Over),“说再见吧,我私有的真正情人,在我们唱爱歌的时候;离开你我的心碎作千千片,嘉年华现在远去了”,几十年来一次也没有再听,仍然呖呖在耳,不但上落音阶分秒不差,连歌者换气位也毫不含糊。

事实上,我应该只短暂拥有过他们一张EP,可是每首上榜歌曲都熟极而流,金漆招牌如《我们的私人宇宙》和《我不会找到另一个你》固然琅琅倒背,其他人唱红的《柠檬树》《五百里》《四强风》甚至《风中飘扬》,他们的口水版一样音容宛在,可想1960年代无线电播放次数多么频密,中童纯如白纸的耳膜一经沾染永不褪色。

当然还有《佐芝女孩》(Georgy Girl),同名电影尚未公映,摇摆伦敦的福音已经传得街知巷闻。演艺世家小妹妹莲烈格芙(Lynn Redgrave)饰演的情场十三点形象太深入人心,那些年新加坡电视台绝对不播有教坏小孩潜质的综艺节目,四人组合面圆面方,只靠唱片封套照片提供线索,我二话不说便将歌者套进女主角的鞋子——体重略为超磅的次等美女,误打误撞居然成功捕获漂亮闺密鲜肉男友,大大激增了丑小鸭们的自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