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世间静美

读着彩云下的诗画,心里祈愿着世界各地再无硝烟,世间的美好皆抬头可见。
读着彩云下的诗画,心里祈愿着世界各地再无硝烟,世间的美好皆抬头可见。

字体大小:

6月,在海湾舫站附近有Gastro beats的活动,大人说这是音乐节,孩子说那是游乐园。到了目的地,买了票跟着人流走在弯弯绕绕的铁栏,进入了场地才明白为何有两种视觉差距。

一角是回荡着欢笑盈盈的游乐场,艳阳下的五颜六色充气城堡里设有滑梯、蹦床、攀岩……彩虹不再是天空的专利,这片陆地上也有七彩凝聚。

家长与孩子的汗水洋溢着甜蜜的气息,大伙似乎约好在糖罐里翻滚,直到全身蘸上黏糊糊的蜜浆才能功成身退。

回望刚经过的铁皮集装箱,那已不再是以墙为名的界线,而是,一块块色彩艳丽的乐高砖,所有入场者亦是玩具,自由地在天地间游戏。

另一角筑起五光十色的舞台吸引着台下的目光,仿佛千方百计地诱惑着麻木已久的内心再次热血沸腾起来。若这一首曲目不能舞动你的心跳,那就再换一曲煽动你的情绪,总有一首歌能悄悄地让你的嘴角上扬。

人潮逐渐涌动,饮食的座位供不应求,座无虚席。我牵着饥肠辘辘的小外甥迟迟寻不着地,索性以双掌为桌先解燃眉之急,好在小外甥不拘小节,小小身板挺直着,小手抓起勺子挖着盒饭,巴滋巴滋地嚼食着。

不远处的陌生人见状,招手示意让座给小外甥。

五岁的小外甥接受陌生人的好意后,视线便离不开对方的身影,偶尔会朝对方腼腆一笑,而对方也不吝对小外甥挤眉弄眼。也许,这就是男人之间的眼神交流。

恰恰当日有国庆排演,直升机战机在头顶发出“飕飕”声响划过,小外甥霎时脸色有异,瞠目结舌。这使让座的陌生叔叔为他担心,温柔地向小外甥讲解“异象”,还不忘给小外甥举起拇指称赞他的勇敢,试图安抚小外甥的小心灵。

夕阳缓缓西下,小外甥指着天边,而那陌生叔叔随着他的指尖抬头一望,双双仰视着天空泛起的团团彩云并按下静音,全世界沉浸在这一刻宁静。

良久,陌生叔叔弯腰垂首对小外甥轻轻地说:“真美,谢谢。”这一声道谢,好似眼前的静美是因为小外甥的小指一勾召唤而来。

两者的互动勾勒出一卷诗画,一边为红尘繁华研墨,一边为刹那芳华落笔。

大人和孩子的视线一旦交织,便是你教会我面对恐惧,我提醒你发现美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