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活的传奇——巨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说来让人难以置信,巴古斯所住的小村庄,就离开巨蜥国家公园约莫四公里之处,村民两千余人,巨蜥这凶残的肉食者,居然来去自如,与村民就像家人一样和谐相处。村民相信巨蜥是龙的化身,是吉祥的象征,如果有人被巨蜥伤害了,村民一致认为那是咎由自取;而巨蜥呢,多年以来也已经习惯了和人类共存,不会刻意攻击人类。

“巨蜥到村子来时,你们会喂饲它们吗?”

“喂饲?绝不!巨蜥喜欢做饭的味道,我们烹饪时,它们常常会闻风而来,我们就用这种家里常备的木棍对付它……”巴古斯说着,举了举手中那根坚实而顶端成V字形的长木棍,继续说道:“巨蜥全身最敏感、最柔软的地方是颈项,只要在它走近的时候,用力去叉它的颈项,它便会遁走了。坦白说,如果定时喂饲,它们会丧失在野外觅食的能力,天天到村子来等着被喂;而一旦我们停止喂饲,它们饿瘪了,可能便会对我们发动攻击,太危险了!”顿了顿,又笑道:“它们是食量奇大的肉食者,就算我们有心喂饲,也负荷不起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