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冰岛“美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Hákarl毫不起眼,却能让人一吃难忘。(叶孝忠摄)
Hákarl毫不起眼,却能让人一吃难忘。(叶孝忠摄)

字体大小:

来到冰岛旅行,绝对不能错过岛上各种的黑暗料理。我们在超市买了一小盒约200克的Hákarl。每人试了一小块,就送给为民宿打扫卫生的当地人,她兴奋地说那是她的最爱,像零食,会吃上瘾,偶尔也会想念,这让我想起我还蛮喜欢的臭豆腐,只是Hákarl闻起来臭,吃起来也臭。

或许你会忘记Hákarl的味道,但你肯定不会忘记那吃的体验,听太多别人的描述,比如像是咬下一口腐烂的尸体,连素来包容敢吃的名厨安东尼·波登也形容Hákarl为“最恶心最糟糕最可怕的东西”,终于要尝试把一小口的Hákarl放进嘴里,明知是难吃的,但也莫名兴奋,因为你的美食旅程将会抵达一个分水岭,吃过Hákarl和没吃过Hákarl。

越是靠近嘴巴时,那股氨水味(就像是尿味)浓烈得化不开,咬下一口,软软的有点嚼劲,但那味道忍一忍吧,快快吞下去,再灌口汽水,像吃苦药。但臭比苦更难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