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花好月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洪菁云喜欢在中秋前夕前与亲友举杯欢聚。(作者提供)
洪菁云喜欢在中秋前夕前与亲友举杯欢聚。(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终于又来到农历八月,等到了我最期待的中秋节。除了农历新年,对我来说这是最重要的日子。喜欢中秋,因为这个节日有“人月两团圆”的期许,尤其是经历了漫长的疫情隔离之后,更是令人期待。今天8月29日,本地防疫措施进一步放松,我们终于可以在大部分的情况下拿下口罩了,所以今年庆中秋将更自在美好。大家到滨海花园庆中秋赏灯,拍照时可以不必戴口罩了。

房门口的中秋小舞台特别喜欢中秋是因为它承载了满满的童年记忆,童年时期,哥哥姐姐会带着我们一起庆祝中秋,在家门外的草地上摆好桌椅、草席,拉起细细的钢丝挂起灯笼做装饰,桌上摆满柚子、月饼和茶水。以前的中秋过得“很讲究”,但对年纪小小的我来说,最重要的当然灯笼、蜡烛、仙女棒,还有难忘的小小舞台。

这个小舞台就在我的房门口,可能是为了防止老鼠、蛤蟆等跑进房里,老家的睡房比客厅高一截,门上还挂着一条门帘。每到中秋,正对着客厅的房门就成了我的小小舞台,门帘后面自己就是忙碌准备出场的“后台”,亲友就在客厅看着我们的表演。具体表演内容,其实我已经都忘了,但一定有响亮的开场白:“大家好,我是洪菁云。”哈哈,难怪我会当上广播员,多么美丽的童年记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