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影迷 即兴巴黎地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老来加入旅游界当带街基本上不难,只怕遇到刁钻游客。马来西亚风雨二友去罗浮宫玩了半天去凡尔赛宫玩了一天,当然轮不到我有用武之地,临别领队兜进卢森堡公园,本来不过打发时间,但他们一见旋转木马旁的儿童木偶剧场,异口同声说《花都奇遇结良缘》有一场木偶戏,问是不是在此取景。哎呀,我可从来不是正宗柯德莉夏萍(Audrey Hepburn,又译奥黛丽赫本)粉,连《战争与和平》也是直到月前才在电视第一次看的,故事以巴黎为背景那几部,只记得男主角一个比一个老,导演们不知有心还是无意,替她打造牢不可破的恋父情意结,与加利格兰追追逐逐的场地印象十分模糊。游客甲想了一想说,戏中木偶剧场附近有个露天邮票市集,哦,那么应该是香榭丽舍公园,经他一提醒,不但奇遇记关于错体邮票的剧情略略浮现,还记起隔两条街确有玉女鼻祖足迹,于是以相请不如偶遇方式,即席加插柯德莉在巴黎环节。

指着门牌17号的建筑物口沫横飞,介绍此乃港译《甜姐儿》的“Funny Face”中,夏萍小姐和爸爸住所,女神铁粉游客乙不虞有诈,马上摆出按门铃姿势拍照留念。事后越想越不对路,上网核查,果然闹了冯京马凉笑话:什么甜姐儿,在此拍外景的其实是《巴黎春恋》!

因为不是专业导游,我的影迷地图非常即兴,反正巴黎处处都有水银灯留下的痕迹,去到哪里都可以指手划脚。既然在第五区,就带风雨二友去了奇斯洛夫斯基拍《蓝》的街坊咖啡室,既冷门且另类,肯定让家乡的真假文青流口水。不过先前铺面装修过,桌椅位置大调动,有种莫辨东南西北况味,而且光线完全不对,女主角目睹光阴在咖啡杯中流逝的画面非得出力形容一番才能重现,窗外小巷卖艺人当然不知所终,我甚至忘了他玩的是什么乐器,解说软弱得令人打哈欠。游客甲是资深电影海报收藏家,尚未进门眼睛已开始搜索他心仪的印刷品,只好抱歉报告,此店老板不知道是清高还是失忆,从不标榜影后曾经到此一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