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娇:时光抽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没有那么一件物品,在你久候多时仍不见踪影。你放弃后,它又悄然出现你眼前?

那年,在台中民生路的KerKerland买下一叠手绘风格明信片给朋友们。店里有一台《时光抽屉》是由许多个写上年月的小抽屉组成的巨大木柜。一副历尽沧桑的容颜,怀里抱着叠叠厚厚的心思语录,坐镇于时空的临界,陪着店主与工作人员耐守平淡。“投选此刻,捎给未来”的服务,让顾客在明信片上写下期许和信息。时候到了,由店寄送给若干年后的自己或他人。

三年过去了,一枚明信片让我等得很虚无缥缈,甚至有点惝恍,像极失效的除湿祛臭袋,无奈等着被收拾。当时我故意不记录下信的内容,是希望日后读时, 有一份解读预言的惊喜。终于,我向店的负责人询问了;还笑说因着等待明信片的到来,这三年来都不敢搬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