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无罩人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年多前的某一天,大家脸上都挂上一层布,谁也不曾料想到,这口罩一戴就是两年多。从那一天开始,大家在路上再也看不到彼此的喜怒哀乐,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只露出双眼的“帅哥”和“美女”。

犹记刚开始戴口罩的日子,有过好几次难忘的经历;有忘了戴口罩就外出的时候,也有口罩在路途中损坏的情景,甚至还有将口罩戴反的窘况。有关当局通过机器派发口罩,带着父母去排队领取口罩的情景,历历在目,仿佛昨天才发生似的。当然忘不了,疫情刚暴发时,各大超市都出现争相买口罩的“奇景”!

口罩在生活中留下了印记,同时也在大家生活中扮演不同角色。在本地,口罩成了代表责任感的化身。新闻平台、社交媒体都成了“讨伐”的战场。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的民众,成了大家争相批判的对象。当中最为人知的是三番四次因不戴口罩而上新闻,最后换来牢狱之灾的“无罩嫂”。说来也有趣,这两年国人可以说是通过了异样的方式,展现了团结的精神——团结起来批判不戴口罩的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