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尧:一步一步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难被猜透的猫咪就如难以参透的生命。(张承尧提供)
难被猜透的猫咪就如难以参透的生命。(张承尧提供)

字体大小:

自从做了早班,奥巴马(我饲养的家猫名字)每天凌晨5时就会兴奋地跑到床边用试探性地叫声喊我起身。有时睡得晚一些,叫声就会拉长,听起来像撕心裂肺的哀嚎。

由于我固定出门前会开罐头给它,比起干粮,能吃到鱼肉的罐头是它每天难得的大餐,所以它总是特别期待。有时忘了罐头吃完了,用干粮代替,它会生气地用爪子猛挠地毯表示不满。

香港作家韩丽珠曾在面簿分享她的猫是她的室友、家人、孩子和内脏。奥巴马陪了我近三年,我还不至于觉得它像我的内脏那般的亲,虽然出国时也会拿出它的照片和视频解思念之情,但日常的相处上常被它难以理解的行为搞得火冒三丈。除了不时打翻杯子和香精蜡烛,钻进洗衣机弄脏刚洗净的衣服,打扰钟点阿姨打扫,喂了食物清了猫砂它还是没来由地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