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边尿边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诗人贾浅浅晋身中国作家协会年度“发展会员”,网民闻讯一片哗然,认为她作品惯性在屎尿堆中打滚,没有资格登大雅之堂,纷纷怀疑排泄专门户之所以能够破格跨进官方设定的文坛门槛,与她爸乃著名作家贾平凹有关。我不清楚究竟“发展会员”是什么玩意,也找不到浅浅女士占了文二代便宜的确凿证据,并且完全不懂诗的艺术,但真心觉得一本正经的作协容得下这样一个异数,是件值得放爆竹庆祝的赏心乐事,夸张一点说,几乎想挨上去与有荣焉 —— 嗳唷喂,风水轮流转,看来潮流终于眷顾左道旁门了,或者我这种惨遭正统殿堂摒弃数十年的另类小众写手,也有机会守得云开见月明哩,不久将来就会收到作协香港分店通知书,邀我加入怪胎行列共同发展齐齐富裕,不必考虑为五斗米转行当鸭仔团向导了。

坦白从宽,那首广传的《雪天》纵使十分俏丽,南蛮可能因为严重缺乏与异性踏雪并排小解经验,丝毫引不起共鸣,反而《我的娘》写阿姨带领两个中国好儿童逛街,结果双双就地方便,既活泼又充满趣味,堪称魔幻写实主义杰作,成就简直比美我的朋友伦敦诗人假牙:

哈哈哈,多可爱呀!印象中,假牙的《我的青春小鸟》也有不少排泄物描写,翻开来却只找到四段,依次是“那一绿一绿的荧幕/我看见鬼/蚂蚁搬家/乌龟张开惺忪的眼/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大便”(《久违的晚安吻》),“穿剩一条底裤/记得去趟洗衣店了/小便很黄/该多喝点白开水”(《送你一朵豆腐花》),“请想象你身上有啄木鸟不停的啄/请想像有野狗劈开大腿在你身上撒尿”(《演员训练班》),和“报告老师/有人在风景中小便”(《小学团体旅行》),与几乎无时无刻不上厕所的“发展会员”贾某没得比,不过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大小便不必太频密,有屁放屁也很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