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 :时光倒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是夜,和另一半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聊到“小叮当”漫画里的大雄、静宜和哆啦A梦,聊到可以到处去的随意门至穿梭时间的时光机,应该是疫情围城和不断消耗时间的潜意识反射。

话风一转,从科幻变成感性,她说如果能够以现在的躯体回到过去,最想做的事是提醒父亲去医院用最先进的医疗器材仔细检查肺部。她父亲退休不久后,从开始的普通咳嗽,发展到后来的背痛,X光片都没有发现问题。后来磁力共振一照才显示出身体到处都是肿瘤的阴影,几个月后就撒手人寰。全家措手不及,她母亲在惊愕中陷入抑郁数年之久才走出来。

除此之外,她想劝劝当年的自己好好努力读书,考上香港的大学,就不必早早出来工作,过后发现自己的不足,随而长途跋涉跑去美国留学。我说,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就不会相遇,她说,如果会遇到最终总会遇到,听到我头顶直冒烟,赶快把话题从过去拉回现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