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维介:时间的光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由生活碎片组合的时间光影,是一程山水的记忆。(作者提供)
由生活碎片组合的时间光影,是一程山水的记忆。(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人生一程山水一程歌,我们愁过、挫过,一身尘灰,一眼迷蒙,但心花没有凋落。

夜里与我家某人闲聊,她说我30年来发表了无数专栏文字,却无一与她有关。如此表述,仿佛自己虽不时生火起灶,却没端出一道以她为素材的菜肴,让她解馋。听罢,自觉汗颜。一回想,相识半世纪,一起吃饭相靠了四十有几的春夏秋冬,生活平凡,日子平静,功名不彰,一路走来,虽没唱出大歌,但哼唧无腔小调还是有的,那点小确幸尚可自娱。

我们大一相识,淡水交情,不见电闪雷鸣。大二时红鸾星动,水漾涟漪,浮光跃金,我性格里欠缺浪漫维生素,所幸上苍护佑,它没构成感情事业的障碍,慢跑若干年后,终于花开并蒂,欢喜结缘。尘埃落定以后,日子像似白老鼠跑圈圈,周而复始无止息。小女孩来得晚,她降世时我们已是而立之年。没想到她带出生活的新感觉,我们开始寻思动念,离开原岗去觅寻另一幅天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