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再见甲米再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次去甲米是2015年的9月,我先从吉隆坡飞到曼谷,下榻同伴老家附近那家貌似曾经风光一时、如今陈旧到可以用来拍泰国鬼片的老饭店。之所以会记得这么清楚,因为那是我跟心爱的猫初次相见,彼此亲密互蹭许久。我选择相信彼时猫已经认定同伴和我是她两个爸爸。其实四个月前,猫在同伴老家晾衫凉台杂物堆间出生几个星期之后,同伴把生怯怯的猫拎起来用手机拍了一段影片给我看时,猫就已经在我心里留下爱的铭印。有天晚上走路回老饭店,小小的猫一路尾随同伴和我在后一路令人心碎地喵喵叫,同伴的妈妈边笑边把猫抱回去,从此猫便留在我们的世界里。同伴的爸爸去年7月染疫病逝,不久同伴跟妈妈姐姐也迁离了他出生长大的老巴刹。最近有次乘坐德士经过那个熟悉的路口时,我们一起望向同个方向,恍恍惚惚,明白回不去了。

大疫两年,锁国期间,虽然穿过阒无人迹的商场时,心里也会空落落的,其实我很高兴地球可以从人类文明的噩梦中喘一口气,威尼斯出现了海豚,鲨鱼回到了玛雅湾。不是不想念海,但我更想念猫,所以去年年尾泰国初步解封,终于回到曼谷家里,但却镇日与猫厮混。彼时即使是在泰国境内旅游,还是需要通过检疫、入住指定防疫饭店等等各种麻烦手续,光是想想我就累了。这趟回来,泰国已经全面取消疫情禁令,我们决定重游当年让我爱上海的甲米。认识同伴之前,我喜欢山更甚于海,觉得海太变幻莫测,认识同伴之后,甘心为一个人下海,也是出于同样原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