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龙:接受误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是谁?父母?兄弟姐妹?挚友?伴侣?幸运的话,你或许讲得出一两位。世界上有几十亿人口,真正了解你的人屈指可数,有时连我们自己都不太了解自己。照理来说,被别人误解应该是很正常的事,为什么我们在被误解时会感觉生气委屈呢?

工作、打球都被误解我和丽梅及承尧主持的全新早班《早班GaoGao》将近三个月了,渐入佳境,庆幸大部分听众和身边朋友的反馈都还不错,但凡事都有例外,最近一名看直播的网友留言,“伟龙,你不要再欺负丽梅和承尧了。”我的主持风格有时比较爱“酸”人,这类留言早已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但毕竟刚开新节目,希望能追根究底,同时检讨自己的表现是否真的“越界”,让听众不舒服。询问后发现原来是我开了无伤大雅的小玩笑,虽然明显为了节目效果,仍被网友误解原意。

工作上被误解也就罢了,下班后也有类似经验。有定期打羽球的习惯,这是我舒压的主要方式,每次打球都很专注,希望可以暂时清空脑袋,享受运动流汗的感觉。最近来了新的球友,辗转听到他们在我背后议论,说我打球时脸上没有笑容,看起来很凶,很难亲近,跟我搭档打球,压力很大。感恩的是,熟知我的“老球友”当下已帮我解释,但听到时心里还是很受伤。之后为避免这样的误会和误解,每次打球都刻意提醒自己保持微笑,确实蛮累人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