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德:日月无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凯德∕绘)
(黄凯德∕绘)

字体大小:

随着电梯门由左向右,如同拉开一道金属打造的幕帘,就算给我千千万万个相逢的理由,我绝对也不会料想得到,里面的那个人竟然就是秦汉。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从来不想寻找光明。顾城是学不来的诗人,这个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了,那种无止无尽的天真,像是激流回荡,最后只能以最暴戾的反扑,席卷并且淹没自己。幸好也是学不来,我的愿望是远离一切现实与物质的光源,不管是粒子还是波动,回到亿万光年的洪荒泥炭,大爆炸还未熊熊燃开之际。但是。房间总是太亮,每天起身睁眼,我都以为自己身处在某种回光返照的处境,像是行过幽谷冲出隧道,接下来的骤然昏眩,宛若今生目眩神迷的跑马灯,一闪一闪,皆是罪孽深重的凭据。

地球距离太阳的位置,据说刚刚好可以繁衍生命,再近一点烈火烹油,再远一点寒霜覆林,纵使孵得出来,我们肯定也不会生得这番模样,自然造物或许自有无从理解的演算,但可能只是纯属巧合而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