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 :热情地 真切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给自己一个微笑开启每一天,热情地前进吧。(洪菁云提供)
给自己一个微笑开启每一天,热情地前进吧。(洪菁云提供)

字体大小:

前阵子小病了一场,休息了几天。想起多年前感染甲型流感病毒(H1N1)时的无助感。当时疫情已稳定,但是到医院时还是得在隔离区等候。记得当时我独自一人坐在角落,心里非常难受,那种无助感至今还很深刻。那几天真的好难受。我想人难免会有这样的心情,尤其生病时更是如此。像我这样爱说话爱唱歌,呼吸道有问题时总会让我感觉难受,虽然不至于到谷底,但心情一定程度上受打击。

还好,静心休养几天之后就痊愈了,但是要重新启动还是有些力不从心。庆幸的是,回到好FM直播室重新和热情的“好听众”连接,又让我有了动力。我想这就是这份工作深深吸引我的原因吧,加上这两周因为制作系列节目,有机会访问几位活得非常有热情的朋友,深深地被他们的热忱所感染。这或许也是老天的安排,透过这样的方式提醒我,给我更多力量。

付出有价 从不言累我在节目《生命的最后,温暖的陪伴》访问了HCA慈怀护理医疗的张保贤医生。15年前,他把自己的诊所转让给合作伙伴,投入慈怀护理医疗的行列,这些年来和伙伴一直坚持着提供登门的护理医疗服务,陪伴晚期病患和他们的家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