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腾:我被诈骗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柬埔寨诈骗案层出不穷,看了心有戚戚焉,想不到在这个年代还有那么猖獗的人口贩卖活动。对于这些报道特别有感,因为主要的案发地点在柬埔寨西港(西哈努克城),我在疫情之前曾去采访关于当地的发展。在中国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下,西港从简朴的海岸度假村变成东南亚版的拉斯维加斯,两年过后的现在,却变成诈骗集团的根据地,真的是始料未及。

靠信任获取社媒权限相信大家最常遇到的就是自称是政府部门或警方打来的诈骗电话,他们会先制造恐慌,然后假装关心提供协助,但这一切都是经过精心安排的。我本身就遇到很多次,只要接到这类来电,现在都会直接挂电话。每次看到有人被诈骗的新闻,我都十分不解为什么骗子会得逞。果然人算不如天算,自认聪明的我最近居然掉入了诈骗的陷阱。

最近由于直播的关系,接触到很多商家想要洽询合作。在某一场饭局通过友人认识了一名自称是直播业务的经纪人。他自称与多名直播主有合作,主要业务就是扶持网红的社交平台,透过直播带货达到盈利目标。对方觉得我的社交平台很有潜力,加上我本来就已经在直播带货了,所以提议开始深度合作,例如帮我的视频作推播,还有寻找合适的商家。由于是朋友介绍的人,加上对方颇有诚意,所以我不疑有他,就口头答应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