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遇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清晨7时,薄薄的雨丝像细细的冬粉,若有若无地飘洒着,我决定撑伞出门,照着平日的路线,到武吉知马铁道走廊漫步一个小时。

从鸟声啁啾的小路转入绿意泛滥的大路,细雨停歇,湿润的空气里,还氤氲着雨的味道。我收起了雨伞,注意到不远的前方有一名耄耋之龄的妇女,穿着一袭浅紫色的长袖上衣,配搭一条黑色底子缀满鲜丽草莓的长裤,正以优雅的步伐,一步一步慢慢地走着,满头茂密的银发熠熠地散发着庄严的亮光。她的后面,有个年轻的帮佣,推着一张轮椅,亦步亦趋;很显然的,这名老者不甘为岁月征服,要努力地为自己的健康筹集资本。

我在越过她时,转头向她道了一声“早安”,她以中气十足的声音礼貌地回应:“早安!”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张脸色红润而神情安恬的脸,是一张似曾相识的脸。我继续往前走,努力在记忆之库里搜寻,突然,一张熟悉的脸庞跃了出来,和眼前的形象完美重叠。我停驻脚步,回头问她:“请问,您是蔡亮校长吗?”她满脸都是透亮澄明的笑,“是啊,是啊!”认出了我以后,她的笑容,立马变得璀璀璨璨的,“嗳,好久不见了啊!”上回,她曾邀请我到她布置雅丽的公寓去喝下午茶,相叙甚欢,十多年岁月,居然一眨眼便晃过去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