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再藩:又见“花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冠病疫情耽误了一年的第16届花踪文学奖,9月16日终于在吉隆坡八打灵表演中心举行。花踪文学奖是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始办于1991年的双年文学奖。“花踪”与“华(人)踪(迹)”谐音,其铜雕奖座乃由新加坡多元艺术家陈瑞献所创作,以花鸟造型糅合成这文学奖的造型经典。

经过逾30年锲而不舍的浇灌,马华文学的文字耕耘风貌及一届届莸奖作家的岁月,约略也呈三代迭更,后浪推前浪。

有人说,早年的花踪颁奖礼及文艺营,是年轻文青抱着崇敬的心情来看海内外成名的作家;现在的花踪,却是文化界前来期待新锐作家的横空出世。望着舞台上硕大的花踪造型讲台,以及天幕上陈瑞献的花踪墨迹,我不期然感受到,星洲日报办花踪文学奖的诚意,就是这30年无言岁月的层层积累。别的不说,出版至今的15辑花踪得奖作品集,叠起来的重量,也终于追得上重累累的铜雕奖座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