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文珍:惊喜,无处不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因疫情的关系,大家不约而同亲近大自然,关注周围的花草树木,飞鸟鱼虫。(档案照)
因疫情的关系,大家不约而同亲近大自然,关注周围的花草树木,飞鸟鱼虫。(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生活处处有惊喜,天地万物亦有各自美丽的姿采。天上飘着的白云,草地上突然冒出的小野花,枝头刚长出的嫩叶,飞过枝头的黄莺翠鸟,池塘荷叶上滚动的露珠,路旁屹立着的沧桑老树,即使是倒地横卧的朽木,那朽木上长出雪白大如手掌的野菌,昨夜的红粉落花遍地,都有其独特的美,并带给大家惊喜连连。

因疫情的关系,大家不约而同亲近大自然,关注周围的花草树木,飞鸟鱼虫。甚至平日习以为常,平凡到视而不见的身边事物,此时竟赫然发现,许多美好的事物,近在咫尺,无须远求。窗外道路两旁的树木,不知什么时候已挂满了一串串黄色的花朵,艳阳下灿烂夺目,还伴着长长的豆荚迎风摇曳。斜坡上那三十多岁高龄的芒果树,竟然在花串底下结出了果子,像一颗颗碧绿的小宝石令人怜爱!

熙熙攘攘的菜市场,摊子上摆卖的蔬果同样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你曾否看过带着笑脸的果子?那一张张鲜嫩洁净的脸蛋,那饱满粉红的双颊,那双精灵的眼眸,向你露出盈盈笑意!不知是哪位仁兄的巧思妙想,在一颗颗硕大的芒果及粉红的大苹果上贴上了一双大眼睛,眼角长长的睫毛还向上弯弯翘起;像是眉目传情,下端那红红的樱桃小嘴在向你微笑问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