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宇宙荒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纪越大,越提不起兴致看新电影,五花八门的预告片再缤纷夺目,也吸引不到我大驾光临。例外当然有——不怕你笑品味低俗,不论导演名气多大,入定老僧亦不为所动,百份百退化到小时候捧明星层次,所以Tilda Swinton主演的《三千年的渴望》上映第一天就冲进戏院,毫无保留拜倒女神石榴裙下。

巧的是散场后觅食,经过小餐馆对面另一戏院,墙上海报《沙漠最后的岁月》闻所未闻,但肩负招蜂引蝶重任的男主角虽然蓬头垢面,化了灰都认得:不是久违的Ewan McGregor是谁?他和史云顿当年携手演过一部《亡情水》,隔了十多二十年,竟然于巴黎来一幕山水有相逢,完全是《半生缘》的情节:曼桢世钧在叔惠家意外重逢,两人告辞,“到了后门口,叔惠的妹妹又还赶出来相送。她在少女时代就知道他们是一对恋人,现在又看见他们双双的走了”。

不过看《杀手列车》(Bullet Train)倒不纯粹为Brad Pitt,而是因为怀念日本。漫格风的画面,一切都很夸张很超现实,我还是正襟危坐,金睛火眼寻找熟悉的风景。新干线由东京开出,第一站果然是品川,之后在静冈停了一停,可是众人打得落花流水,错过了名古屋 — 那年8月我专诚去名古屋住了两天,看海老藏和中村狮童演《地球投五郎宇宙荒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