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单飞M城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暴发以来的两年间,因为教学任务压身,我曾三度在C国的G城和Z市以15+7的形式隔离了三次,总天数共达66日。为此,常常我都戏称老头是隔离老炮了哈。只要第四回的隔离再加个15天,老头也算是历经九九八十一劫难——功德圆满了。呵呵!

隔离G城的最大苦恼是航班着陆的时间虽然不算太晚,一般约于夜里10点;但着陆后的检测猜测,排查排队,轮候苦候……以及从机场到“俺弄尔”(unknown)隔离酒店的车程等等等等,导致我三轮到达酒店前台的时间分别是半夜一点半、两点半和三点一刻。我这一介寡佬的单枪匹马都已累得人仰马翻了,更何况那些一家子的扶老携幼还抱婴?夜半拖拖拉拉的啼哭哀嚎,更与何人说?

或许因为家严生前做人做事都一贯的拖拖拉拉,反而练就我干啥儿都喜欢提早预备的习性。开学约莫8月底,可从6月初开始,我就隔三岔五地查询飞往G城的单程机票啦。乖乖不得了——6月将近新元一万八,7月一万三千坡纸上下,8月九千余新币,9月则六七千SGD!吓死人的贵啊,老友说,要不这趟回去大学开课,或可试飞M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