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涵:一树一树的 花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冬末初春是观察一棵棵花树从赤身裸体的状态转化成繁花锦簇的最佳时期。(图/Unsplash)
冬末初春是观察一棵棵花树从赤身裸体的状态转化成繁花锦簇的最佳时期。(图/Unsplash)

字体大小:

冬去春来,墨尔本的气温逐渐暖和。走在春日里,无论往哪里看去,触目所及都是一片姹紫嫣红的花树,让人赏心悦目。

冬末初春是观察一棵棵花树从赤身裸体的状态转化成繁花锦簇的最佳时期。有些树的花芽比叶芽耐寒能力强,自冬末就捷足先登,从枝桠间探出头来张望大地。初春一到,花芽就迫不及待地长成花苞,蓄势待发。它们仿佛都事先商量好了,等你不注意之际,此起彼落地绽放。当你发现时,一簇一簇的花朵已经密密匝匝地缀满了每个枝头。

自9月以来,有哪一棵花树不是怒放得淋漓尽致,盛况空前?那一树一树的花开有玉兰花、梅花、樱花、桃花、梨花、紫荆……,它们都各自展现了蓬勃的生命力。虽然这几天阵阵的春雨带来料峭春寒,但这阻挡不了时令的步伐,也拦阻不了一棵棵花树开花的爆发力。当下盛放的是白色的梨花和粉色的杏花,它们在蒙蒙春雨的滋润下,显得格外的美好饱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