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广才:黑狗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记得当年在发电厂工作,有位比我大20岁的老同事,在“补水”(加夜班)结束后,总是喜欢左手拿着一瓶黑啤酒,右手拿着一个卤鸭头来犒劳自己。他还模仿林子祥用浓重的粤语口音对我说:“你怕黑吗?黑,有什么好怕的?怕黑,那你不是白白地活着吗?”

这是多年前家喻户晓的经典广告。但很多爱喝健力士黑啤酒(Guinness Stout)的人并不知道,它是新加坡广告才女林少芬的杰作。

五六十年代,当这黑啤酒被称为“O- Gao-Bit黑狗蜜”或“Ang-Ji-Gao红舌狗”时,我还是个小孩。那个年代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做。我喜欢将啤酒瓶盖浸泡在热水中,红舌狗头品牌标志便会脱落,瓶盖便露出了竖琴品牌。我会把这小圆形红舌狗头标志贴在我的手表、铅笔盒或笔筒上,向同学们炫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