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盈:从“红头巾”到“阿朱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洪慧芳(左起)与韩国演员姜亨硕、郑东焕合作电影《花路阿朱妈》。(嘉华提供)
洪慧芳(左起)与韩国演员姜亨硕、郑东焕合作电影《花路阿朱妈》。(嘉华提供)

字体大小:

洪慧芳提名第59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的消息传开后,我听到哽咽哭声,也有人在我面前红了眼眶。我想,那是一种充满百感交集的喜极而泣。

由本地导演何书铭掌镜、洪慧芳主演的《花路阿朱妈》共入围“金马59”的四项大奖,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新导演(何书铭)、最佳原著剧本(何书铭、王欣茹)和最佳男配角(韩国演员郑东焕)。

我和同事亦筠在金马名单揭晓后分工做访问,打给郑各评前,脑中浮现过往《红星大奖》的画面——郑各评上台领十大最受欢迎男艺人奖,镜头会拍到洪慧芳在台下为老公鼓掌,在《红星》后台看到这个画面的我不禁想:“几时轮到慧芳姐上台拿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