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药草在哭

字体大小:

“机会来临了,假如没有那份能力,也没有用…”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佛陀时代有一位名医,人称圣医的耆婆。由于他的医术高明,所以不管患者得什么疾病,都可以治癒;任何一种药草到他手中,都能够成为救命的药方,因此那些药草们都很开心,觉得自己很有用。

耆婆一天天衰老,最终离开人间。这时候,药草们都伤心哭泣着说:“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懂得我们药草的功用,再也没有人知道我们药草是这么有贡献。我们空有这样的功能,又有谁能够了解呢?”

在这当中,只有一种名叫诃梨勒的药草,它不哭泣,而且说道:这有什么好哭的呢?要紧的是我们自己本身,如果具有治病的功能,还怕人家不来用我们吗?你们之所以哭泣,是因为你们的药效不强,所以才担心忧虑啊!”

方法

一般人想要在社会上生存,或者希望受到赏识,真的机会来临了,假如我们没有那份能力,也没有用啊!所以,有人赏识,有人重用,固然要紧,但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有能力。只要有能力,无论走到哪里,都有机会受到重用。所谓“自灯明、法灯明”,我们只有先点亮自己的心灯,自我充实才是最重要的条件,只要我们具备能力,就不必像药草那样哭泣了。

许多人在失意时,就会埋怨这个世界,埋怨机会不来,觉得自己与成功之间就差了机会。我们可扪心自问,自己足够努力了吗?相信大多数人是真的努力了,但是人生不光努力就能获得成功,还得讲究方法。在错误的道路上努力,有时只会错的更远,而路子走对了就会发现,努力的方向是会有机遇的。

善缘

人与人的相遇因为缘,人与机会的相遇也在缘中。有时候发现自己没机会,那就需要我们去广结善缘,机会就在这些善缘中——机会不是凭空的,需要人发现、制造。因此,没有机会,不妨就先造就,结下一段善缘,让善缘成为自己机会的“因”。找不到好工作,就先免费试用,争先完成各项任务,自动自发的学习各项新技能,主动服务。

有人说机会少,那是因为机会从来不是摆在显眼的地方,自己也得伸手才能抓到。我们可铭记:机会藏在信心、能力、理想和结缘之中。所谓“有理想的人才有准备,而机会往往会给那些有准备的人。”那么,我们就要好好地问自己:准备好了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