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德: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凯德∕绘)
(黄凯德∕绘)

字体大小:

这样的猜,充满无知和未知的想象,人生几何,美好的或许正是永远猜不到。

从前的时钟不知不觉的走慢了,开始大家都不以为意,反正生活总不差那么一点,该起床该吃饭该吵架该睡觉,一切混混沌沌的自转,似乎尚带某种自然的节奏,只要周边出现微末的动静——哪位邻居下班回家正在冲凉唱着周璇,哪位邻居又再叫骂惺忪不愿上学的孩子,哪位邻居染上年末的风寒没命般的咳嗽,猜也猜得到,大概是什么时候了。不过,慢慢的还是必须调过来,否则好像真会错过什么人生大事,比如晨间拜神的良辰吉时,或者晚上电视的剧情连续,于是就得上紧发条或者换个电池,然后挪动时针分针,恢复时间原来的样子,直到下一次的不知不觉。

到底转了多久不记得了,那时候的电话也就有了按钮,电信局提供查询时间的服务,那时候的小孩子在家里都无所事事,总是喜欢拿起听筒按下四个号码,像是打给成长的其中一个源头。嘟的一声之后,电话传来干脆利落的回播,不慌不忙的透露现在最准的几点几分几秒,我正是如此白白耗掉了不少光阴,但是丝毫没有蹉跎岁月的悔意,仿佛就是这样才算度过一个时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