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去日本浸温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西班牙专心游玩,完全没留意时事新闻,回到巴黎按开电视,主播集中火力讲的是普京宣布全国局部拉夫,和俄罗斯大城小镇因此衍生的反战示威。咦,2月中攻打乌克兰以来,侵略者不是一直坚称调兵遣将乃特别军事行动吗,连“战争”都不准提,怎么如今竟然出现反战潮——不存在的东西如何反,大概需要卡夫卡的想象力才能参透吧。还是驻法俄罗斯领使犀利,同样肩负大外宣重任,比面红耳赤呼叫的战狼有胆识多了,接受访问面不改容扬言“什么示威耶,明明是年轻人上街头庆祝”,视警察拉人画面若无睹,如此武艺高强,仕途肯定无可限量。

港民最感兴趣的,应该是俄民这几天也忙于抢机票,不过人各有志,他们目的地并非东京大阪冲绳北海道,而是邻近无需签证便可进入的国家,据说征兵令甫公布,转瞬间已经一票难求,更盛传航空公司接获通知,适龄入伍者不分男女,腰缠卢布摸到上门也一概不准做他们生意,人心有多惶惶可见一斑。身体的确诚实,之前诈聋扮哑的老百姓,觉得政府跑到别人领土“扫荡纳粹”与己无关, 一旦被强制为国捐躯,和平意识就忽然苏醒,纷纷找路“润”了。唉,如此不济,怎么跟乌克兰那个戏行出身的“小丑”斗呢,看来普京支持者不论身处何方,都是时候化摇旗呐喊为行动,以花木兰代父从军的优美身段,飞奔俄罗斯报名加入“锄奸”大队了,那么义愤填膺,可不能失威呀。

适逢日本宣布下月全面解封,香港也放宽海关防疫条例,市民争相为“还乡”筹谋,据说往大阪机票猛增70%,现任医务局局长的卢先生,之前当港大深圳医院院长时曾经讲过,“为了合理化防疫失败,欧美提出好听的口号,与病毒共存,只会带我们共赴黄泉”,我见网上有人易一字谓之“共赴温泉”,觉得又趣怪又贴切,手痒抄在面簿,不料又再收到洁癖留言,说与局长共赴温泉重口味。哎呀,东瀛诸岛浸汤场所多如天上,谁教你一定要跟他挤在一池肉帛相见呀,同志除了天然风吕,还有三温暖附设的人工池可供选择,如果这样也撞到正,我真恭喜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