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斌辉:矛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来,每当在新加坡遇到旧同事或影迷,都会要求我分享在国外拍戏的经历与想法。他们的问题通常围绕其他国家影视业的成长与系统,以及我的各种经历,之后话题通常会兜回新加坡,大家会分享他们对本地影视界的见解与评论。

每次谈话之后,我会带着复杂的心情离开,因为内心同时拥有两种完全矛盾的感受。一方面开心、感恩与欣慰;同时也感受无奈、遗憾与忧愁。

开心,是因为离开电视台到国外拍戏,接触到自己从来没有机会拍过的戏种与角色,充满挑战。感恩,是在国外拍戏的旅途上,一路都有贵人相助,让我在各种截然不同的角色中寻找新尝试,重新点燃我对演戏的热忱。欣慰,是到目前为止,身为国外剧里的唯一一个新加坡人,虽背负着维持新加坡专业演员名誉的责任,幸好靠着多年在本地影视圈的磨炼,至少跟国外大咖演员切磋交手时没给新加坡丢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