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段伟明没被困境生吞活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截肢后回家踏出第一步 段伟明:我没有放弃》视频在Zaobao.sg推出。(视频截图)
《截肢后回家踏出第一步 段伟明:我没有放弃》视频在Zaobao.sg推出。(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截肢后回家踏出第一步段伟明:我没有放弃》是一个叫人感动的视频,因为段伟明的故事不再只是故事,而是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生命,即便我不曾接触过他本人,却感受到他的身体虽然缺了不小的一块,但仍然充满着生命力。

少了左小腿,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应该会经历沮丧、反抗、接受、承受这样的过程,不过段伟明显然对生命是看透了,出院后很快地调适自己,然后轻盈地继续生活。

《截》镜头朴实地捕捉段伟明出院回家后的日常生活,从早上起来第一件事——上厕所、洗刷,到吃早餐、洗碗碟再到扫地浇花等,他都自己来,他说少了一只腿,不过其他身体都没问题,他希望大家能跟他一样,遇到什么事都不要随便放弃,要坚强。我感受到我的同事访问段伟明时,他没有强颜欢笑,而是真情流露。他从容面对病痛、困境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