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醒着活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从开始到今年8月,无论是所谓的抗疫成功,还是“躺平”,全世界大多数地区都已经开放边界,想回家的回家,想离开的离开,但香港还维持着回家前得留在酒店七天隔离的政策。这样左三年,右三年,一生见面有几天的心里呼唤,虽然已经在酒店隔离过两次,算是经验丰富,但一想到又要独自在酒店来回踱步,和蚂蚁聊天,又没有新鲜空气的房间里每天等送三餐喂食,时当仓鼠,时当肉猪,还要自己付费,想起来头皮就一阵发麻。

深想时间不等人,隔离一次生,两次熟,三次应该变麻木,还是狠下心给自己安排了一个30天行程满满的北欧自驾之旅。

机票和租车刚定好没几天,香港政府就将回港隔离酒店的七天大幅度缩短到三天。明显机票价格和隔离日子长短有着极大的反比关系,机票价格马上有反应,增加了百分之二十,隔离酒店的费用又节省了百分之六十。此时有人欢喜有人愁,到下笔的时候,香港已经取消所有入境酒店隔离政策,全城松绑欢呼,只有隔离酒店“出来行迟早要还”的欲哭无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