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来昇:读书所为何事?(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被英文老师点出来,而且还要见校长,终归没什么好事。不知何故,那个时代的小学英文老师总是兼着数学或科学,若一门课稍差,是如何都逃不了。抱着忐忑不安的“必死”心情到了校长室,看到还有大约七八位学生也伫立在那——不过我们都素未谋面,总不能谁干了什么坏事,就把我拉到了一起吧?

一位看似行政人员的中年女性,让我们整齐列队走进校长室,要求我们先齐齐向校长问好,然后便请校长说明唤我们前来的意图。校长半头华发,有着一双娘惹式的浓眉大眼,同时,虽有明显雀斑,但却没有那种老态龙钟的倦态。校长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我着实没听太懂,所以试图与身旁的同学“交头接耳”,看看他是否理解校长的话。

不问不知,一问吓一跳。原来是校长认为我们英文成绩太差,若不抽出来加强训练,则甭想在明年离校考试时让英文及格,而且最可怕的是,校长将亲自为我们补课。于是,每周放学后的两次,我们都要到电脑室(有冷气!)上课。我清楚记得,校长不像一般英文老师那样,动辄就要语法、听写、背单词的,什么未来进行式、词缀、副词的,真让我有听没有懂。校长认为我们的英文差是因为“语感”差,语感差的原因是因为极少有机会接触(听说读写)英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