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玲:顾好自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当中,父母在每个不同的阶段都会面对不一样的挑战。(图/pixabay)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当中,父母在每个不同的阶段都会面对不一样的挑战。(图/pixabay)

字体大小:

飞机上的安全广播台词都是一样的:在遇到紧急状况,需要佩戴氧气罩时,请先把自己的装备戴好,才协助您的小孩。

其中的信息非常明确——如果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又如何照顾好小孩呢?当然,这个道理不仅能应用在机上的危急时刻,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也特别实用。

比起我们的父母和祖父母辈,我们更加清楚家长的心理健康对于孩子的影响。例如,新手妈妈的精神健康如今也是医护人员在产妇分娩后,会注意观察的其中一个层面。我们关心的不仅是宝宝,母亲的身心健康也非常重要。“产后抑郁症”不再是个陌生的字眼,我们拥有更多预防和侦测的信息和知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