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再见M城机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后疫情时代,随着世界各地纷纷开放边关,早在1999年12月已回归C国的M城,终于也在9月1日松绑了入境政策,允许41个国家和地区的护照持有人着陆M城国际机场。这对我“回归”C国报到Z市返校上课,提供了另一个选择,得以不再“迫降”G省省会机场,还可以对垄断两地航线两年多的N航,以及动不动就熔断各国航班的BY机场,大大声地说No和Bye了。

从寡民小国飞往M城的唯一航班是号称廉价航空的K航,但在M城的母国依旧苦苦坚持清零的大环境下,单程机票也要索银450新元,价格不算廉;可若跟N航飞省会机场的7000多元相比,那就省太多了。所以,虽然退订N航机票惨遭罚金10%左右,我还是毅然决定对N航和BY机场,大大声地说No和Bye!

跟这家两年间飞了八趟的N航说再见后,就要再见久违的K航了。作为世界最佳航空S航的子公司,K航樟宜机场地勤人员的态度和效率却令人颇为失望。首先是“借壳硬”(check-in)长龙的小厮一边检查M城隔离酒店和隔离期间五次付费核酸的确认单据,一边抱怨飞M城旅客的骤然增多害得他的工作量也随之加大;其次是小国寡民不准飞M城的警示贴纸,在M城已经开关12天后还死咬不放地贴在柜台前;其三是柜台小厮非但不知道M城在12天前就已经允许小国护照持有人入境的政策,甚至不知道怎么在电脑上帮旅客安排靠窗或靠走道的座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