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尖顶之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登顶后看见的石林风光。(叶孝忠摄)
登顶后看见的石林风光。(叶孝忠摄)

字体大小:

我应该能完成。我虽然很少爬楼梯,这几年也少了从事剧烈的运动。惟有那种既然开始了,决定做了,就一定要完成的意志力,如永恒的文身带在身上。

我并不喜欢一直做同样的事,更喜欢做些没做过,而且困难的事。太简单和重复的事情,对人生没什么帮助。生命太短暂,世界是游乐场,有那么多的游戏,不舍得只挑选那些舒服的玩,偶尔坐上过山车,感觉生命可以受惊害怕,感受一切,哪怕是如年的一日,它也如云烟,短暂过眼。

砂拉越姆鲁国家公园里的尖顶徒步(The Pinnacle Trail),一直想去,最近才去成,虽然只是短短三天两夜的行程,但据说十分辛苦和极其危险。据说,是据旅游指南、网上信息,也是在登山起点第五营地那些刚刚才完成壮举的登山客说的。虽说每一个人对苦难的承受力都不一样,但应该是(真的)辛苦。在整个营地里,只遇见两人说没想象中那么困难。山导说,他们玩极限运动,跑着上下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