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人才物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凡是在现今社会中的各个领域里具有某方面才能或本事的人,都可以通称人才,有时候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并进行创造性劳动及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则可通称为专才。可以这么说,人才与专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

金融中心的建设要有硬件设施,更要有软件,也就是大把的人才与专才,由于环境的变化,人才和专才是会流动的。不久前就接到电话,一位在我的眼里绝对是一位人才,竟然离开工作了八年的香港,投入新加坡的怀抱,我当然欢迎这位人才的到来,因为作为亚洲的重要金融中心,新加坡也必定会张开双臂迎接一位来自香港的人才。

这位来自香港的人才,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祖籍潮汕,除了广东话、华语及英语,还能说一口流利的潮州话,十分难得,他以25岁的年龄毕业于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师从芝加哥大学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是位定性分析的理论经济学高材生,毕业后在全球三大国际金融机构,也就是国际清算银行、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其中一家当了15年的理论经济师,发表过无数的经济论文,在国际间有着一定的影响力。在不惑之年回到香港,开始是以借调名义,在香港的银行监管机构挂职,两年后才正式成为全职员工,他也在香港的大学以经济学客座教授的头衔授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