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你所看不到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杨君伟到非洲拍节目,被臭虫咬得伤痕累累。(受访者提供)
杨君伟到非洲拍节目,被臭虫咬得伤痕累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不久前做了一个封面专题报道《疫后海外拍摄重启 束紧腰带发掘好故事》,访问了本地三家制作公司和两位主持人,请他们聊聊疫情后再次到海外拍摄节目遇到的挑战。

镜头外吃了不少苦跟杨君伟认识多年,每次和他做访问,就像跟老朋友聊天,感谢他总是对我信任,愿意跟我分享好多,让我对旅游/资讯节目的制作与拍摄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次的访问,我们也是聊得很愉快,他不仅谈到疫后拍摄的挑战,也提到很多人看到他在IG分享海外拍摄的照片,会用羡慕的口吻跟他说:“你的工作真好,可以免费旅游。”却不知道他和许多行脚类节目主持人一样,镜头外吃了不少苦。

自己旅行,会有一些基本要求,像是要住得舒适,要吃饱睡饱。但出国拍摄,在有限的预算下,必须降低要求,像君伟最近到匈牙利拍摄,住在没有风扇和冷气的旅馆,在非洲的旅馆则被臭虫咬得“伤痕累累”,他数了数,全身共83个咬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