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星虹:学做父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少儿版《爱的教育》,适合读小学的孩子(及其父母)阅读。 (作者提供)
少儿版《爱的教育》,适合读小学的孩子(及其父母)阅读。 (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近年兴起一种回忆录(biblio-memoir),迷书的人用一个长长书单,串起自己成长的不同阶段。有说这叫“书忆体”回忆录,我则戏称它是“书虫回忆录”。

读着《爱的教育》(简称《爱》),心想若哪天也写写这样的书虫回忆,《爱》可不得出现两次?一次是儿时,另一次是自己做了母亲以后。

初为人母那会儿,表面上从容淡定,可其实大多时候是心慌慌的。孩子长大总比预期来得快,成长中的状况也总比想象来得多,事到临头见招拆招,每招过后连自己也不知所以然。那时新手父母们聚在一起,都说这便是自己的日常,就连“怎么做才是最好身教”这种问题,我们谁也心里没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