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贤:昔日戏言身后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有超级名人辞世,传媒界特别忙碌,一个电视生平回顾特辑,便足够令员工疲于奔命,互联网上的传闻帮不了忙:耳熟能详的故事难受欢迎,秘辛却又怕惹上诽谤官司。报章方面也不轻松,要在几天内制作一两版图文并茂的专题,真不容易。好友阿佳近日醉后才向我揭露解决这问题的秘诀。

阿佳在外国半工读完成学业。当时要找一份和上学时间不冲突的兼职,其实不易,幸好有规模很大的报馆聘兼差,令他兴奋了一下子。简单面试后便叫他翌日去讣闻组报到,当时有点泄气,但心知只是兼职,不敢计较。

他失望的原因是以为讣闻组工作比不上跑新闻刺激,谁知被分配到负责国内外政要和富豪的资料,十分有趣。原来每一个名人在讣闻组都有一个档案,该名人一旦去世,略加整理,便立即可以制成回忆专辑刊出。阿佳的工作是每天看报,更新每个档案的资料并注明出处,那时没有电脑的帮忙,并不容易。娱乐和体坛的明星另有同事打理,分工严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