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学会认输才会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从挫败中振作,是一辈子的功课。(取自戚玉武IG)
从挫败中振作,是一辈子的功课。(取自戚玉武IG)

字体大小:

儿子3岁半时在东海岸公园看到一群小孩上滑轮课,目不转睛。当时开始玩踏板车的他特别喜欢玩花式,我想他应该会喜欢滑轮的快感,决定让他上体验课。女儿因为害怕跌倒不想学,如果她看到妈妈虽然害怕跌倒,但还是愿意尝试克服恐惧,就会比较勇敢,我们一起上了几个月,孩子与教练、同伴培养出默契,虽然我因为工作忙碌未再续课,孩子却坚持下来。

转眼他们上了一年多的课,两周前,在教练的鼓励下,参加全国公开滑轮接力比赛。疫情期间少了很多大型活动,这次难得可以让孩子体验比赛的刺激,也有训练的目标,是很好的经验。孩子按照年龄分组参赛,儿子是5岁以下组,女儿则是9岁以下组,当天新加坡各滑轮学校都派队参赛,甚至有一组来自泰国。

儿子的队伍侥幸拿到第三,女儿那队在半决赛就被淘汰了。有人欢喜有人忧,年幼的儿子没太在意输赢,在颁奖典礼上,儿子与队友都领到小铜牌,这是他第一次尝到胜利的滋味,女儿在一旁难掩失望表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