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同车的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与人之间情感的幽微,通过平常举止可略窥一二。

午餐时间同事们常相约一起去吃饭,同事G负责开车,我和C出主意去哪儿觅食。某日,我正赶着一份报告,她俩就先去停车场等我。完事后,我冲到G的停车位,副驾驶座没人。入座后我开玩笑说,怎么没人敢坐在G的旁边,是担心她的驾驶技术吗?心直口快的C立马回应:我是特地把副驾驶座留给你的,因为你和G最要好啊!

在韩剧《机智的医生生活》里,五位医生好友拥有超过20年的情谊。颂和是五人帮中唯一的女生,与翊晙最要好。翊晙首次向颂和告白,虽被拒绝了,但两人还是维持友好关系。颂和开车载四个大男生,翊晙总是理所当然地坐在副驾驶座。脾气最好的涏援常被迫挤在后座的中间位置,后来有一次他拔得头筹,抢先坐在副驾驶座,翊晙只能无奈地退居后座。看到这一幕,我想起C的那句话。一伙人开车出外用餐,只要是G开车,我也和翊晙一样,总是不假思索就坐在副驾驶座。我当时未想到,在别人眼里,这或许是宣示主权或特权的意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