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花言

不是老天借我的运气,是老天借他人之手送我勇气。(作者提供)
不是老天借我的运气,是老天借他人之手送我勇气。(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大张旗鼓地说入围花踪文学奖的事后,收到不少宽慰的信息,鼓励我下一届再继续努力,要我别气馁。其实,我有得奖,是武侠短篇小说奖,只是当时没说。

许是得知入围后,已经将喜悦透支了,以至于得奖后的欢喜有点平静。

这是我人生第一个写作奖座,这种平静有点不自然,感觉一切都是虚幻,一点都不真实。在想,也许再过五分钟,我手机的闹钟就会叫醒我。

套我好哥儿的一句话:花踪文学奖是马来西亚文学界的殿堂,能入围也就表示跨过门槛了。我可以在殿内转个圈已经很满足了,从不敢奢想自己会得奖。

我告诉自己,努力过就好,结果不重要,但我也必须提醒你,这是看成绩的世界,没人管你有多努力。

当我收到入围信件时,泪水泛滥像海浪冲在沙滩上,它勾起我的过往,将过去一帧帧地回放。

明明去年还在养着病,凉飕飕了两年的光头好不容易才能系撮小揪揪,现在却不记得日夜戴着的冷帽究竟是什么颜色了!以为会永远记住最后一颗药丸的苦涩,可如今却想不起是黄是白是椭还是圆了。

就连当时废寝忘食写出的作品,我连它的名字都想不起了。

看似拼命地活着,其实一点生活的痕迹也没留下。

没有踪迹,没有足迹,有的只是口水留在枕头的水迹,自己还在半梦半醒。

所有的难以忘记,一点也不难忘记。

要不是这沉甸甸的奖座填充了回忆,我至今仍觉得那段岁月除了苍白,便是空白。

这下总算能给自己一个交代了,这两年我并不是碌碌无为,我还是有所作为的。

我没有出席花踪文学奖的颁奖典礼,因为那之前刚结束一连串的复诊,心有余而力不足。说不上是遗憾,就是有点可惜。最终赛果是经由朋友截图告知,可想而知,他们比我更期待,比我先开心。

我写好落选感言,感谢闺蜜一直充当我的第一位读者,要我别放弃手中那支笔。感谢我身边的朋友与我分享对江湖的看法与向往,让我完成人生第一篇武侠小说。

更要感谢我的家人,在我抗癌期间,对我无微不至,让我无后顾之忧,踏上写作旅程。

嗯,身体是病了,但梦想没病。

看来,这也能是我的得奖(花踪)感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