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成:路不拾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黛丝自大女儿出世成了全职家庭主妇。本来计划待孩子上学,不过就三五年后就可以重入职场。不料孩子接二连三地隔个三五年又来一个,原来的三五年就这样重复又延续。一直到最小的儿子也上学之后,黛丝终于重回职场,开始在市区一栋高层建筑里的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上班。

婚前的黛丝干过近十年的小会计,以为重作冯妇,应该驾轻就熟。没想隔了快二十年,回到职场恍如隔世。本来懂的经已没用,现在用的都还不懂,让公司上下呼来唤去专司打杂,她自认还不如初入行的实习生。在公司上班比当家庭主妇更忙,还多了战战兢兢的压力,时刻担心做错事。黛丝老是打心里返覆自问:中年重入职场是不是值得?

一大早黛丝被叫去会议室,说楼上律师事务所的年轻女律师要见她。她开始琢磨着是不是她工作上出错了。女律师先要了黛丝的身份证记下,接着打开手提电脑,播了一小段视频。让黛丝确认她就是视频中的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