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骇客物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科技不断的创新与进步,也出现了很多新名词,骇客就是其中一个大家比较熟悉的。其实早期有黑客这个名词,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黑客是指搞技术建设的人员,而骇客是指搞破坏的一群,所以黑客不一定就等于骇客!骇客是以破坏特定电脑系统为目标,可以是个人行为,也有所谓的集体行为,由严密的组织负责。

记得2013年中,一位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技术分析员,爱德华·斯诺登出逃香港,并把许多美国有关棱镜项目的机密文件披露给传媒,原来美国在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贸大厦被攻击后,花了很多钱来应对,其中一个监控项目就是购置了当时最先进的多台超级电脑,成为棱镜项目最中心的结构,专门分析收集全世界的数据,包括支付系统每条交易的内容,目标人物的手机及桌机通话记录等,总之一句话,老大什么都管了。

现在来看全世界最大的骇客机构也许就是美国的情报部门,那些年,欧洲多家银行被罚数十亿美元,因为协助伊朗的金融交易,而美国已经制裁伊朗,敌人的朋友就是敌人,该罚,这就是当老大的好处,可以随时用家法帮规打出长臂管辖这张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