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琬仪:书写我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从女皇镇图书馆二楼玻璃窗欣赏午后的玛格烈通道雨树。(赵琬仪摄)
从女皇镇图书馆二楼玻璃窗欣赏午后的玛格烈通道雨树。(赵琬仪摄)

字体大小:

任何形式的书写,想封存的不会只是物质形态,还有养成一代人人格与操守的理想、理念、审美和品位。

继香港、台湾之后,新加坡也出版了关于城市街道的文集,还是两家出版社分别在这个季度推出。对本地街道所盛载的市民故事感兴趣的读者,相信已经在各大书店和社媒接触到了。我是其中一本文集的作者之一,不好写书评,但想谈谈城市街道书写的文化现象。

“我城市·我街道”的书名格式,让我想到20世纪末台湾出版的《在台北生存一百个理由》,香港也推出了类似概念的文集,但没有照搬书名格式,呼应在香港生存也有一百个理由。相隔几年,新加坡出版了《感觉新加坡》,名字不会让人联想到“台北生存”类的城市书写,但归类同属城市生活情感抒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